資訊分享

首頁 / 資訊分享

072018.06

Heinrich Hertz 海因里希·魯道夫·赫茲與無線電的關連

.Heinrich Hertz海因里希·魯道夫·赫茲與無線電的關聯



 Heinrich Hertz〈1857-1894〉是首先證實電磁波存在的德國物理學家,證實了電信訊號可以穿越空氣而傳遞,因而成為發明無線電的基礎,所以為了紀念這個人,國際單位制的頻率單位就以赫茲(Hz)來命名,這個單位與經常使用到無線電設備的我們而言,更是息息相關,舉一個台灣具有無線電三等執照人員可以合法使用的無線電頻率(144~146MHz & 430~432MHz)來說,都會使用到Hz做為基準單位。
赫茲證實了無線電波就像光波一樣,具有直線傳遞、折射、反射、繞射等等相同特質,經由這樣的理論促使了無線電設備的研發,因此直到今日我們仍然可以見到不少從事無線電通訊相關行業的商家,是以赫茲這個名字做為命名。且現今圍繞充斥在我們四周卻看不到的電磁波,正也是由於他的理論而衍生應用的產物,沒有他就沒有無線電在各領域的應用,也沒有辦法像現在有手機這樣方便通訊的工具。
那怎麼會突然提到這偉大的物理學家,正因為今日逢Heinrich Hertz 這位電磁波之父155歲誕辰,又見到Google首頁出現了奇妙又有趣的電波跳動Doodle,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點進去看了一下,進而更加深入了解此人對於電磁波的貢獻。在讚嘆之餘,不禁又感嘆起偉人的英年早逝,在1982年時Hertz就被診斷出感染偉格納肉芽腫,但不幸還是在兩年後逝世,享年36歲。
Google也為了紀念這名影響後世甚深的人,特地在他155歲的誕辰設計跳動Doodle,這裡再放上一張從首頁擷取過來的圖檔供大家欣賞欣賞囉!

  • 1
  •  
  • 2
  •  
瀏覽人數: 3352766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揚京快客網路科技 網頁設計    

  

桃園無線電專賣店,中壢無線電對講機,楊梅無線電對講機,大園無線電對講機,平鎮無線電,桃園無線電對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