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享

首頁 / 資訊分享

102018.05

對講機周邊配備的迷思

.對講機周邊配備的迷思

現在景氣不怎麼好,但是為了賺更多錢、添購提升工作效率的生財工具還是必要的投資。對講機價格差異不大,就只好在配件上東比較西比較,盤算如何用最合理的預算達到最大的效益。 這裡先為大家分析一下最常遇到的抉擇問題,原廠耳機就夠了?還是必須另外添購?
這張圖片讓大家比較一下:
左邊的是Motorola T-5621原廠附贈的耳機麥克風,右邊的是在服務業當中最多人選用的空氣導管式耳機麥克風。

首先我們來看看紅色圈起來的區域,那裏標示著麥克風的發話按鍵,原廠的小的可能是我相片的畫質不怎麼好,所以導致不是很明顯可以看見,但是右邊的空氣導管式卻很明顯大大一顆。 再來把焦點移到綠色框框內,左邊原廠選用的塑膠的材質,右邊空導式的是使用金屬材質。
接著比較一下線材的粗細,由於沒有太精細的測量工具可以去測量它們的線材直徑,所以有勞各位直接目視去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 圖片看完了,這裡做一些簡單的總結:



1. 商業使用對講機的目的,無非是想要提升工作效率,如果說在需要通話時找不到發話鈕,那豈不是更手忙腳亂了?
2. 材質的堅固程度,決定了一件物品的耐用度;塑膠與金屬不僅僅差別在於成本,耐用性也差了相當多。
3. 耳機麥克風是使用頻率最高的周邊配件,甚至比無線電對講機的使用頻率還高,在頻繁的使用狀態下,線材粗細是決定耐用度的第二關鍵(第一關鍵當然是使用者如何對待了)
4. 原廠配置採用的是麥克風、耳機為一條線的直線狀設計。此種設計簡單容易製造,但是在使用上並不是非常的符合使用習慣、與配置。空導式使用的是耳機、麥克風兩段式設計,此種較適合將麥克風夾領、再將導管向後繞藏住線材本身,再由透明空氣導管接至耳朵,有效提升專業形象。


聰明的讀者們,相信看到這邊很容易就可以判別此兩款的差異了,原廠的耳機麥克風適用於起初不確定使用場合有無使用的必要,讓還在模糊地帶的消費著有個可以緩衝的考量,但倘若是必要使用的配備真的是省不得。套句商場俗諺:「一分錢、一分貨」呀!

  • 1
  •  
  • 2
  •  
瀏覽人數: 3296352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揚京快客網路科技 網頁設計    

  

桃園無線電專賣店,中壢無線電對講機,楊梅無線電對講機,大園無線電對講機,平鎮無線電,桃園無線電對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