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享

首頁 / 資訊分享

102018.05

縣政府消防局首創消防救護無線電數位化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首創消防救護無線電數位化

文/楊其義 攝影/楊其義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為強化防救災無線電通訊系統設備功能,逐年規劃設計建構涵蓋全縣無線電數位式通訊系統架構,於今(100)年度在預算經費有限情形下,採購數位式中繼台轉播機4套、數位式固定台無線電37套、數位式車裝台無線電100套,並於7月21日完成桃園縣所有救護車及消防分隊各配裝1套數位、類比雙模式無線電設備,除改善桃園縣復興鄉偏遠山區通訊不良區域外,並率先達成無線電系統朝向新世代之歷史革命,成為全國消防『救護勤務』無線電數位系統之先驅。   
未來消防救護通訊品質將優於原有類比式機種,並具有通話保密、中文簡訊、GPS、防水、省電等功能,數位式無線電中繼台與中繼台之間可利用網路IP或微波相互聯網,以擴大無線電涵蓋率及通達率,每部中繼台可同時執行2個頻道,適當地點設置可改善既有傳統類比式通訊方式,提升救災救護無線電通達率。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在通訊系統架構上已擁有極佳的成果,基於如此良好的通訊網絡基礎上,期待追求更具效益的通訊型態,數位化無線電系統更新精進,亦是刻不容緩的主要任務。無線電通訊系統設備之良窳悠關救災救護勤務之成效,保持消防無線電通訊品質成為消防重要建設之一環,且為經常性、延續性之工作。
(100年7月28日 )資料來源:消防影音新聞台

雖然數位無線電礙於成本過高,使用普及度遠不及類比無線電,因此價格更是高居不下,使得一般商用無法負荷。但是數位化的無線電系統,比較起類比式的具有更多的優勢,具有清晰的通話品質以及更多可利用的頻道,保密通話功能且支援中文簡訊發送等等更加齊全的功能,皆使得通訊品質獲得大幅度的進展。追求更好的通訊品質,才能確保有效率的溝通聯繫,進而提升產能或是提高任務成效。

 

 

  • 1
  •  
  • 2
  •  
瀏覽人數: 3349101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揚京快客網路科技 網頁設計    

  

桃園無線電專賣店,中壢無線電對講機,楊梅無線電對講機,大園無線電對講機,平鎮無線電,桃園無線電對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