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享

首頁 / 資訊分享

072018.05

無線電考照,如何取得「三等業餘無線電執照」?

.無線電考照,如何取得「三等業餘無線電執照」?

依照業餘無線電管理辦法中的規定,使用業餘無線電須先領有執照,非本國人士亦同。如未依規定,則可根據電信法罰處一至五萬元罰鍰。

但是「三等業餘無線電執照」取得其實並不困難,只需熟讀題庫即可輕鬆通過,題目一個字都不會改變,就連答案也是按照題庫順序編排,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工作人員也提到,有部分高職專科學校將此項認證試為單次學期考試成績。

在此提供「三等業餘無線電執照」的考照流程及相關資訊,讓您在考試準備上能更加事半功倍:
•考試前準備
1.考生請攜帶身分證
2.報名費新臺幣200元整
3.執照費新臺幣500元整
4.一吋相片一張
•考試地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1.北區監理處 電話:(02)3343-897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43號
2.中區監理處 電話:(04)2254-0844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2段660號
3.南區監理處 電話:(07)239-1111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42號

•考試時間
在每週一舉行,現場報名後立即考試。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考試內容 測驗內容為「無線電規章」相關業餘部分15題、「國際無線電規則」相關業餘部分10題、「電學」5題、「無線電學」5題,總計35題,至少應答對25題。
三等業餘無線電執照考試題庫在北中南三區考試地點皆有販售,為方便顧客,嘉成無線也備有題庫代售。如您無意願購買,NCC亦提供無線電題庫線上下載(WDL版),若遇到無線電題庫無法開啟,請下載附件的WDL閱讀器。NCC還提供比較通用的PDF版無線電題庫下載,或是請由附件提供備用載點下載;NCC也提供線上模擬測驗,請進入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測試系統。

備註:
學科採用全選擇題電腦作答方式,倘若第一次未通過可現場再報名第二次,但仍須加收報名費。


(PS:線上下載 、無線電題庫下載、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測試系統 ,此三項請做設定連結
參考http://www.jcradio.com.tw/article/exam)

  • 1
  •  
  • 2
  •  
瀏覽人數: 3351955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揚京快客網路科技 網頁設計    

  

桃園無線電專賣店,中壢無線電對講機,楊梅無線電對講機,大園無線電對講機,平鎮無線電,桃園無線電對講機